¤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江苏省筹建佛学院领导到本焕学院调研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5年5月17日,江苏省筹建佛学院小组一行到本焕学院交流取经。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深圳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的委托,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子建、本焕学院院监刘育民、教务长来定法师热情接待了筹建小组。

 

  在学院众人的陪同下,调研小组参观了学院的禅堂、经堂、教室备课区、图书馆、教室等硬件设施。调研小组对本焕学院的办学条件非常赞叹。

 

  在会议室里,王副局长对领导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调研组简单介绍了本焕学院。由本焕长老创办并由印顺大和尚继承,是深圳具有十大特色的院校之一。对深圳地区的特色教育办学具有深远的推动作用,深圳本焕学院的办学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有待进一步的强化各项硬件设施及完善教学理念。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协会长心澄大和尚表示,此次调研将本焕学院作为学习的首站,一是为了缅怀中国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二是为了筹建江苏省佛学院来寻求办学的经验。他高度赞叹本老自改革开放以来修建恢复了多座寺院道场和佛门仪轨,为中国佛教的建设和人才的培养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说本焕学院无论是从规模方面,还是从办学特色和方针以及学院的建设设施,都给他很大的震撼。希望此次之行,能学习和借鉴本焕学院成功创办的例子,为江苏省佛教学院的筹建积累一定的经验。

 

  刘育民院监与来定法师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本焕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目标和未来努力方向。

 

  江苏省宗教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传勇,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宦祥宝,镇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夏和生,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秋爽法师等,在座谈会上发言。座谈会上热烈的交流一直持续到了中午12点,双方就现在和将来中国佛学教育的定位与规划以及各自关注的方面提出问题与见解,畅聊己见。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