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继承千年丝路辉煌 成就千年时空汇演 ——2015年万众普佛供灯祈福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传播中国文化与汉传佛教精神的世界级文化品牌——弘法寺“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在深圳东部华侨城天机水剧场再次盛大举行。千僧祈福、万人供灯,再次吸引全球各地的三宝弟子共襄盛举。这历史性的盛会,传递佛教光明,继承丝路辉煌,成就千年时空汇演。

 

  11月1日晚七时整,和雅清澈的梵呗声回荡在无尽的虚空中,现场大屏幕上,中国佛门泰斗本焕长老合掌念诵“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声音由远而近,由弱渐强。弘法寺心潮梵音团队专注在唱诵与法器上,以超越世间的梵音,为佛德赞叹、为众生祈福,传达佛门梵呗的声韵。

 

  人海之中,钟鼓齐鸣,鲜红的地毯从东部华侨城正门铺至坛城中央。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及泰国、柬埔寨、美国、澳大利亚等世界各国的15位高僧大德,在声势浩大的仪仗队引领下,登坛主法,用不同语系的语言诵经祈愿。

 

  三乘法集,齐聚鹏城。此时此刻,虚空寂静,只有钟鼓交响、法螺齐奏。这时,世界佛教界最关注、中国佛教界最雄壮的时刻——纪念本焕长老诞辰109周年, 2015年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正式开始。

 

 

  从这一刻起,万人相约,传递慈悲,传递友爱,传递祝福,传递祈愿,传递2015年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的梦想奇迹。本届祈福大典整个过程持续近4个小时,分“祈福”、“洒净”、“拜忏”、“迎请本老舍利”、“传灯”和“拜愿”等六个篇章。现场大众争相接受净水洗礼,发出满足、欢喜、激动的欢笑声。腾讯视频对整个盛况进行全程直播,凤凰网进行同步图文直播。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