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印顺大和尚:宗教界应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一带一路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3月3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作为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印顺大和尚(摄影:海南日报 张杰)

  期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对印顺大和尚进行专访,印顺大和尚表示,中国宗教界应进一步努力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国际在线报道

  

 

宗教界应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法师在两会期间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宗教界应进一步努力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印顺在专访中首先谈及了自己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感受。他认为,两个报告都自始至终地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励前行、攻坚克难的光辉历程。两个报告都是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他对这两个报告坚决拥护和赞成。

 

  宗教是整个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印顺委员在专访中表示,中华传统文化滋养了中国不同的宗教,未来,宗教界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扎实推进道风建设,杜绝宗教商业化等现象,真正把中华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

 

  “丝绸之路”不仅是中外贸易之路,也是不同信仰的交流之路,更是多民族文化的融合之路。“一带一路”建设不仅孕育出巨大商机,也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搭建起桥梁。印顺委员表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宗教信仰方面有着很多共通之处,不同宗教间的交流可以成为促进民间外交的重要渠道和加深各国人民间友谊的桥梁。他强调,只有植根于各国人民之间的共同文化基因,只有植根于各国人民内心深处的认同,才能把“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得更好、更稳、更长远。这种文化的认同和共同的追求,与中国国家领导人讲的民心相通的精神是一致的。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宗教界在促进中国与丝路沿线各国民心相通方面可以发挥独特的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刘文俊)

 

  相关报道

 

  深圳卫视、旅游卫视等多家媒体也对印顺大和尚进行了采访。

 

  1.深圳卫视报道

 

印顺大和尚接受深圳卫视采访(图片来源:深圳卫视新闻视频)

  印顺大和尚表示,我们全国城市的发展、产业的转型和整个社会的综合治理,深圳都要担负起不可替代的一种作用。

 

  2. 旅游卫视海南新闻联播报道

 

  印顺大和尚接受海南电视台采访(图片来源:海南新闻联播视频)

  印顺大和尚表示,我们海南应该从报告的每一个字里行间中都可以找到我们的机遇,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在生态、金融,还有海洋,还有对外的国际大格局中间,都应该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