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 | 结交深厚友谊 共护佛法永续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我们成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利益一切众生,成就一切众生,救度一切众生,庄严自己将来成佛的国土。

 



本期口述者简介

 

 

 

帕松列龙庄勐

1960年出生,1980年出家,云南勐海人。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政协副主席。

我第一次见本焕大长老的时候,他就特别亲切地跟我说:不管什么时候,不管我有什么法会活动和会议活动,必须要有符合我们中国佛教三大语系(巴利语系,汉语系,藏语系)的人参加。如果以后他不在了,谁在都是一样的,都是要坚持以我们佛教中国化为方向,坚持以人为本。

他还希望我以后多多培养南传佛教僧人,也希望我们经常去深圳弘法寺进行交流,结合友谊。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去朝拜本老。当见到大长老时,我说我从南传那边来的,他说好,我们两家要友好,要互相帮助,还说要支持我们。

之后每一次我们南传佛教去深圳参加活动,我都会去。本焕长老每次看到我们都会说你们来了好,弘扬佛法不管汉传、南传、藏传都要努力。要把我们僧团的教规教矩按照国家办,按照国家走就是没错的,我们现在大家要共同努力,当时他就这样说。

目前深圳弘法寺取得了这么多的成绩,也是跟国家的政策息息相关的,它也是中国佛教协会的直属寺院,是中国佛教发展的一个缩影。深圳弘法寺按照国家规定的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与东南亚国家、南亚国家——尼泊尔、泰国、斯里兰卡等国家进行友好交往,对我们中国佛教也是一个巨大的贡献。

本焕大长老真的是我们中国佛教界一个学习的榜样,他生前对南传佛教的事业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深圳弘法寺在世界上也是享有名誉的,在本焕长老和印顺大和尚的带领下,在佛陀故乡尼泊尔建了中华寺,也在海南建了南海佛学院,吸引了海内外的学僧来我们这边留学,也促进了东南亚和南亚国家一带一路佛教蓝图合作的关系。

 

 

 

 

 

 

虽然现在本焕长老比我们先去了好多年,但是他的精神,他的那些事迹在印顺大和尚的带领下,一直延续到了今天。印顺大和尚遵照本焕大长老说的话,在很多事情上都帮助了我们南传佛教,他还到我们西双版纳总佛寺建了福顺楼,我代表我们南传从心底感谢。

所以不管以前还是今后都是一样的,弘法寺有什么法会活动,佛事活动,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参加。

弘法寺目前已经开放三十周年了,它在本焕大长老和印顺大和尚的带领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这三十年来无论是弘法寺的建设、还是僧团等等很多方面都管理的很好。

我衷心祝愿本焕大长老乘愿再来,到世间普度众生,也希望他的灵魂护佑我们深圳弘法寺一天比一天更好。希望深圳弘法寺在印顺大和尚的带领下,与像西双版纳总佛寺一样的更多南传佛教寺院,结交益友,结交深厚的友谊,共护佛法永续。         

 

 

 



 


今日互动


分享本老乐于助人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