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与佛门泰斗结缘近三十载(一)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对诚心向佛的人来讲,金钱只是世俗的身外物,而佛缘是无穷无尽的。

 



本期口述者简介

 

李蓉

曾任深圳市民宗局宗教处副处长、处长。早于弘法寺开山建寺之初结识本老,结缘近三十载。

我与本焕老和尚相识是在80年代,弘法寺建寺之初,我因工作关系和佛教也和本老结下了缘分。记得老和尚在光孝寺时,有一年过年,他的亲侄儿从湖北新洲过来祝寿。他侄儿家里条件很艰苦,走的时候就跟老和尚说,没有钱买火车票了。

老和尚就跟他讲,我的钱是十方信众供养的,你没有福报享受得了这个钱,我一分一文都不能够给你,你要来给我祝寿你就要准备好自己来回的路费,你不能够花这个钱。

后来老和尚身边的居士周茂贤看不下去,就领他的侄儿去了火车站,给他买了一张卧铺票送他走了。老和尚把周茂贤骂了一顿,说不能够把这种钱去用于自家的事情。

还有一次是发生在40年代,老和尚的父母走了以后,有一年老和尚带着弟子去了新洲报恩寺,想光复这间寺庙,也顺便回了趟老家,给父母上坟。

当时那座坟就是一个草洞,坟茔没有任何其它的东西,弟子们就觉得过意不去,想把老和尚父母的坟修缮一下。

老和尚就坚决反对,他说能够为父母做的已经做了,超度他们,燃臂孝母这些他都做了,今天就是一个坟,一个形式摆在那里,没必要。

这就是老和尚的人格的魅力,他恪守了佛教徒的准则,十方信众的钱他真的是一分钱都不往自己身上用,但是SARS也好,汶川地震也好,深圳市号召的各种慈善活动也好,他都要捐,不仅庙里捐,还要号召居士信众们跟进捐。

从这两件事上,我们都能看到本老的坚守——十方信众的钱坚决不用于自家,而用于社会,用于国家。

 



 


今日互动


本老的坚守给你什么启发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