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 | 与佛门泰斗结缘近三十载(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古人讲:一失人身,万劫不复。我们这个人身难得来。既是得了人身,你们就学。学是为了将来教育后代、培养后代,为了国家出力、为了给国家效劳。既是为了国家,也是为了人民。这个在世间上是一定要,不可少的。

 



本期口述者简介

 

李蓉

曾任深圳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早于弘法寺开山建寺之初结识本老,结缘近三十载。

我打心眼里觉得,弘法寺这座寺院是很有意义的,无论从传统文化的弘扬,还是从引领都市人向善的方面而言,它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比如2003年SARS流行时期,老和尚就号召高佩璇他们几个大德护法,一共捐款了两千多万。在国家有难的关键时刻,你作为佛教能够站出来和党同心同德,分忧解难,这就是报国恩,纾民困。

老和尚当时通知了他的所有下院寺庙,和弘法寺一起举行消灾祈福法会,我想这是他用佛教的方式来帮助众生。这些举动党和国家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所以后来中央统战部包括胡总书记都有来函表扬,专门提到了老和尚在SARS期间的贡献。

2012年腊月二十七,我上山给老和尚拜年。当时觉得他很消瘦,我说:“师父,要好好休息,你要长久住世,你一定要长久住世。”我说了三次你要长久住世,老和尚都不理我。

《十大愿王》里不是有请佛住世嘛,那么我请佛住世请他老人家长久住世,但是这次我说了三遍,他都不理我。于是我改聊其它话题,他都可以跟我愉快交流。我想,那时候他就有预感吧,他已经算好了自己应该哪天走了。

3月30日,我回成都祭扫我的父亲,31日晚上,山上人就打电话跟我说,老和尚情况不好,可能很难熬了。净慧长老已经来了,觉光长老也到了,然后是融灵长老这些高僧大德都来了。我知道老和尚要走了,就买了4月1日晚上的票飞回深圳。深夜下了飞机后就接到了果藏法师的电话,说老和尚刚刚走了......

我当时以为自己已经做了接受这些的充分准备,打算回家拿点行李衣服再上山。但当我沐浴更衣的时候,我发现根本控制不住自己,那种感情比自己的父母走了还要心痛我一边冲凉一边哭,眼泪不住的流。我上山的时候是凌晨1点多,这个时候已经有不少信众得到消息陆陆续续往上走了。跟老和尚告别时,我的悲痛无以言表,给老和尚磕了三个头。

今天我以口述的方式还原老和尚过往的事迹,就是希望给后人留下一些宝贵的材料,缅怀老和尚,学习老和尚。比我更了解老和尚的人很多,遗憾的是很多人来不及讲,就走了。我希望还有更多的人来讲述本老的过往,讲述这段历史,还原一代佛门泰斗爱国爱教、弘法利生的珍贵瞬间。

 



 


今日互动


本老的坚守给你什么启发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