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无可挑剔的百岁老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父母恩德难报,但一定要报!一个人,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这对儿女是一个好的教育,儿女就会越孝敬父母。

 



本期口述者简介

张定平

深圳《晶报》摄影记者

老和尚是2012年圆寂的。我记得圆寂的那天晚上是清明节,那天我要回老家,我当时感觉心里怪怪的,可能有种感应吧。开车回老家的路上,大概开到半路就有一个居士给我打电话,然后电话里一点声音都没有,只听到在念经。

开始我还没反应过来,大概过了十几秒我才知道,老和尚走了……我跟车里人一说,车里所有人都流泪了。然后我打电话给报社,说老和尚应该是圆寂了,你们要做好准备。在深圳,本焕长老圆寂是重大新闻,肯定是头版头条,各方面都是要做准备的。

接下来十几分钟,我跟弘法寺确认了老和尚圆寂的消息,那时候感觉真是非常伤心。我在老家把清明节祭拜的事做完之后,立马连夜赶回了深圳,想送老和尚最后一程。值得庆幸的是老和尚所有的追思法会、荼毗法会我都赶上了。

在老和尚荼毗法会的现场,那天我印象中雨不算很大,淅淅沥沥的,有点像苍天在哭泣。等法会仪式做完之后,我们都下山了,然后立马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觉得老天时间真掐得准,我们都没淋到暴雨。

老和尚的舍利第一次回老家湖北新洲报恩寺供奉时,我也在场。当我们车队走到新洲小路的时候,一路上摆满了几十公里长的鞭炮,几乎整条村的父老乡亲们都出来相迎了。

有在路边摆供桌的,有上香的,有点鞭炮的,都在欢迎老和尚回家。那个情景我们看完之后,眼泪都不由自主就掉下来了。后来老和尚舍利第一次出国安奉泰国,我也去了。当时规格非常大,沿路有泰国皇家的大彩车还有皇室卫队开道,专程迎请老和尚舍利。

老和尚有一个座右铭叫:“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其实我开始不太明白这句话,等我后来回过头来看老和尚的一些事情,包括信众对他为什么这么尊敬,为什么圆寂时十几万人排着长队来相送,我才慢慢明白了老和尚对于众生意味着什么。

最后,如果要对这位百岁老人做一个总结,我想应该是“无可挑剔”




今日互动

分享你与老和尚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