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佛教流动着无形的力量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这个成佛的事情,我们每个人的思想有不同,福德也不同,各人的愿力也不同。人上一百,种种色色。一百个人不可能有一样的思想,永远也不可能。我们今生不同,过去不同,未来也还是不同的。事物是发展的,情况是变化的,人的思想也是不断变化的。

 



本期口述者简介

周元春

深圳特区报记者

跟老和尚接触了这么些年,我觉得信佛是个人的心理追求,心中有信仰是非常好的事,因为人有信仰的话,会为信仰做一些事情,也会对自己有约束。

其实我从小就有接触佛教,因为父母经常拜佛。但我以前对佛教文化并不了解,后来跑这个线,接触了老和尚,然后在弘法寺的活动中,就对佛教很多内涵了解深了一些,其实包括我们以前接触过老和尚的一些同事,都很怀念他,心里对他特别尊重。

我觉得最好的怀念就是把老和尚的一些理念宣扬开来,践行他的理念。比如说他一生秉持的“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我觉得大家如果都按照他的这个理念做人做事,这个社会就会更美好。

认识老和尚后,弘法寺的祈福大典我每年都有参加。我觉得每次参加这个法会有一个感觉就是信众的力量好强大。当他们一起诵经的时候,会感觉到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流动,从科学上很难去描述,很难去解释,但你在现场确实能感受到。

有一年祈福大典,老和尚的舍利抬进来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了那种力量,感受到了所有人的那种情绪,那种能量是来自于特别真诚的一种力量,一点都不虚假,一点都不做作,让人热泪盈眶、泪流满面。




今日互动

分享你感受到佛教流动着的力量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