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把一切看空 泽被苍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用功时有一点要记住,切切不能有执著。宗门向来是佛来佛斩,魔来魔斩,一切都要斩得干干净净。什么也不可得,哪怕有一丝一毫的挂念都不行。

 



本期口述者简介

王国斌

护法居士

我最早是2006年才开始和本焕老和尚亲近,在此之前我对老和尚应该说是敬仰很久了,但一直没见过面。我从小和佛教还是很有缘分的,因为家里的长辈也都信佛。

后来对本焕长老的了解从他跪拜五台山,到他书写20万字的血经,再到燃臂孝母,这些都是我很佩服的。我自己作为一个学佛的人,我每天都会读经,像心经里面说的,一切都是空,佛教本身也是讲万法皆空,因果不虚。从本老的人生经历我就感觉他真正做到了一个修行人该做的,把所有事情都看空、看无,我们这样的凡人是做不到的。

我亲近老和尚的时候就觉得他非常慈祥,在我们的理念中他做到了这些事就已经是个佛了,但他还特别接地气。高僧大德们可能就是这样,会让很多人很容易去接近他。

有的时候可能很多人不理解,包括我第一次去亲近老和尚,老和尚会给我们加持、灌顶,或者说:“哎呀!你要发大财、做大官啊!”我一开始也很不理解,如果说是一个普通僧人说这样的话,说老实话我可能还会有点抵触情绪,觉得他的修为是不够的。因为咱们佛教是要去掉贪嗔痴,你要发大财又做大官,这怎么行呢?

但是,这个话出自老和尚就不一样了,因为老和尚自己身体力行,他已经做到极致了,已经真正看空一切做到了无了。那时候他说的话就不一样了,我是这样理解老和尚说的这句话的,佛教是讲因果的,像我们这样信佛,有善心、有担当的人,如果能做大官、发大财,那么就会影响到更多的人,就是“泽被众生”这个概念,所以我特别理解。




今日互动

分享你与老和尚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