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佛教文化的明灯和金矿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我101岁,还要用功办道,我希望大家好,自己也想好,就是这个因缘。没有这个缘,是做不好事的,缘是不可思议的。我们今天大家在一起修行,一块儿吃饭,这也是多生多世修得的福德因缘,这个多生多世的福德因缘,我希望大家早点修成佛。

 



本期口述者简介

王国斌

护法居士

虽然我见老和尚的次数不是很多,但我和本老特别有心灵感应。虽然我们没有很多语言上的交流,但我一直都把他当作我心目中的丰碑。

我也非常理解为什么本焕长老圆寂以后,那么多寺庙、那么多国家都要去供奉他的舍利,因为老已经成为一种精神化身了。

我之前看到一个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当时在一个很隆重的法会上说,本焕长老就是一盏能够照亮全世界的明灯。所以本焕长老的故事不仅仅是一个中国佛教的故事,也是一个世界佛教的故事。我觉得从本焕长老身上,也学到了非常多东西。在我了解的众多高僧大德里,我觉得他是一个佛教文化的金矿,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挖掘。

每年本老圆寂的那一天,我都会有一些感悟。每到这个点的时候,和本老接触的这些画面、本老慈祥的面容、他的这些经历都会在我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过一次。

我们家佛堂里面也是非常隆重的把本老供养起来,只要我在家里,早晨起来第一件事情一定是要去跟老和尚磕个头。有时候心里有什么事儿,就会在坐在佛堂里跟老和尚对话,觉得很亲近,觉得他没走,他一直在感召着我们。




今日互动

分享你对老和尚的感情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