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四十而不惑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要信,还要有大愿力,日日行终究可以到,于日日中,吃喝拉撒睡都在念佛。一天二十四时,要时时念,心念不断,念念不断,要念成一片,只有一句“阿弥陀佛”,就能成就。检查自己是否如此,若思想跑了,即为妄想。若知道妄想还好,是在用功,若不知道用功,就没有功夫。人一生几十年经历的事,大都是妄念所成,念佛时间太少,念佛为粗妄想,妄想又翻业识。有佛无妄想,有妄想无佛。要有佛无妄想,才能打成片。

 



本期口述者简介

董智刚

深圳市智慧东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我是2004年皈依的本焕长老,其间师父给了我太多教诲,指引我做了很多事情,对我的提升很大,他让我知道人生的方向在哪。

我上山已经10多年了,第一次见到老和尚是很多年前的事了,说来惭愧,那时候我在深圳呆了很多年,都不知道有个仙湖植物园,也不知道有个弘法寺。但我是湖北人,认识印顺大和尚,那时候从老家听说他出家了,我就来山上看他。

印顺大和尚那时候是老和尚的侍者,他跟我说,让我起早去给老和尚磕个头,我觉得老和尚像我爷爷,那时候我脑子里没有菩萨、佛这些东西,这就是我跟老和尚的第一次见面。

当时老和尚温暖的手按住我,给我加持。然后就念他常常给信众念的那段话:祝你万事如意、一切吉祥如意,升官升官升大官,发财发财发大财。

当时磕完头以后呢,我回头就跟老和尚与印顺大和尚讲,我说我现在快40岁了,在外企打工,也没什么机会升职,行政体系也早都进不去了,所以老和尚这个加持和祝福呢,可能对我没什么用了,有没有姻缘可求呢?老和尚听了就笑。

老和尚对我的教诲,更多是来自于印顺大和尚的言传身教,因为我从他身上看到老和尚是怎么带他、怎么带徒弟包括我在内的。作为在家人,越是亲近老和尚就越觉得他了不起。

2008年的时候,老和尚过寿诞,我受邀成为贵宾,我挂着绶带,坐在老和尚旁边一桌吃饭,那时候我觉得十分荣幸,觉得自己就是弘法寺的一份子。一个人能在年近40的时候,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儿,知道这辈子追求什么,是件幸事。




今日互动

分享你与老和尚的缘分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