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为老和尚建化身窑(上)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古人云:念佛一声增福无量。念得多,福就多。古人云:人生难得,佛法难闻。佛说:佛与众生,心无差别。大家想一想,众生无数无量,而人在众生中,千万亿分不及一,空中、水中、土地中众生很多。所以,今天我们得到人身,都是历世修的。当假此人身听闻学修佛法并发愿修行成佛。古人云:得人身如海底捞针。所以,得人身都是在无量劫中修行而来的。

 



本期口述者简介

董智刚

深圳市智慧东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2012年,老和尚病危了,他走前的一个月,和大和尚一起从保健办回山上来了,就他爷俩。当时大和尚说:回吧,咱回吧。老和尚说:回吧,回来一点事儿没有。

那时候都说老和尚病危,可他回到法座上一坐,那声如洪钟,所有人都听得到,样样事情讲得一清二楚。

老和尚走之前,庙里让我去参与化身窑的建设工作,我当时很不想建,为什么?心里很难受,第一我不希望老和尚走,第二化身窑这个东西我没有什么认知,至少找不到范本,因为断代很多年了。这样一位高僧大德的化身窑,谁够胆拍胸脯去建?何况我是一个在家人,我不够资格。

老和尚走的时候,我们就在身旁,有些人说,按规矩我们不能哭啊!但那时候我看见很多人都在无声地掉眼泪,我在想那时候为什么不可以掉眼泪?规矩是规矩,但那就是我们的亲人,以前我跟大和尚很多次回庙里晚了,大和尚能趴在老和尚的后窗台上,趴上两三个小时,就为了听听老和尚的呼吸,这是什么样的一种亲情?他们之间的感情不单纯是师徒二字所能言表的。

那我们能做到什么?所以建一个化身窑,我觉得那就不叫故事了。只要你有一颗感恩的心,用大和尚的话说叫你敢不敢超越自己!建化身窑就是就是我超越自己所做的一件事。

我们是用景德镇的技术,就是烧瓷器的技术来烧、荼毗,建窑的铁板是从铸造厂拖过来的。烧到最后,开窑后,那铁板都熔了,我亲眼见证的,铁板熔化了,老和尚的舍利还在,各种颜色都有的。




今日互动

分享你与老和尚之间的故事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