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视频报道 > 正文

永远的记忆|缘分不可思议,要惜缘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本焕长老开示

佛家说,要捏成一团打成一片。怎么叫捏成一团、打成一片?整个全部都是疑情,一片都是疑情,没有其它一点头发丝的杂念,才能一片。

 



本期口述者简介

涂爱民

深圳市保健办护士长

那时我们经常上山给他打针,他喜欢坐在方丈室,方便信众拜访。我们就说这样太累了,坐在那时间不能太久。

后来保健办就把门关上谢绝访客,怕影响他休息。他就生气了,说:人家那么老远来看我,你这样把人家关外面。他一定要出去看一下,看到外面没有人了才肯休息。

后来他的病情恶化了,那一年我记得我是回家过年,年初六我回来后就上山给他打针。初六那天香客太多,上山挺难的,山上灯光暗打针又不好打,然后我们就把他给送下山送到医院。第二天病情控制住了,他一看是在医院就不高兴了,他说我这个年龄,就不应该再来医院了,有什么事都在山上了吧。

所以我们又送他回到山上,就在方丈室附近设了一个房间,配备了医疗组。从那个春节以后基本上就没再去医院弄什么特殊治疗了,因为老人家不让弄。作为医护人员的角度我老想,那时候是不是还可以多做些什么呀。那时候净慧长老说:你们最好别惊动他,顺其自然。

站在老和尚的角度,他自己应该也知道不用折腾了,因为他觉得,对于这个年龄,对于他的修行而言,他应该是所有东西都明白了。当时好多居士在他身边,他说自己早就知道这个时间,他早就安排好了,要恒顺众生。我觉得老和尚就是慈悲为怀,他就是让这些人心里好过些,让大家都觉得已经努力了,不想让大家心里产生遗憾。

老和尚最后的时间,都是我们轮班守在身边。我当时跟他开玩笑,我说我穿着工作服带了一个护士帽,你就光认帽子不认人了,那怎么行呢。然后他点头表示认识我。他说:缘分不可思议,我们认识这是缘分。我们也说缘分不可思议,要惜缘。

因为老和尚的缘分,我们保健办的人经常会上山来拜一拜菩萨,祭一祭他老人家,就是以前在老和尚身边照顾他的那些医护人员。我们都觉得能跟老和尚这么亲近,真的算我们的福分。

我经常跟女儿说:你想想,一个100多岁的老人家还牵挂着你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出国读书,这就是你的福分,他可是世纪老人啊你想想,像这样的缘分和福气谁有呢。




今日互动

分享你与老和尚的缘分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