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率西藏自治区政府代表团访问尼泊尔中华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合影留念

  

   中勇法师接待洛桑江村一行

  

   中勇法师接待洛桑江村主席

  

   中勇法师为洛桑江村介绍本焕长老及本老恩师虚云老和尚

  

   洛桑江村参观了尼泊尔中华寺

  

   中勇法师与洛桑江村主席进行友好的交流

  

   中勇法师受印顺大和尚委托,赠送“顺”字墨宝给洛桑江村主席

  

   赠送「太子像」給洛桑江村主席

  

 

  洛桑江村一行参访尼泊尔中华寺朝圣路

 

 

  南海佛教网尼泊尔讯: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9日,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率自治区政府代表团一行访问参观尼泊尔中华寺,并朝拜释迦牟尼佛诞生地——蓝毗尼圣园。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委托,尼泊尔中华寺当家中勇法师热情接待洛桑江村主席一行,双方进行友好深入交流。

  尼泊尔中华寺当家中勇师父向洛桑江村主席一行介绍了尼泊尔中华寺的历史及目前的发展。他说,在印顺大和尚的倡导下,尼泊尔中华寺三年来始终坚持以扶贫、医疗、教育为重点的系列慈善活动。在当地开展建设希望小学,定期救助患病儿童,长期援助贫困儿童教育及定期向贫困家庭救助10公斤大米等方面的工作。

  洛桑江村主席在交流中肯定尼泊尔中华寺是中国文化的一个标识,是中国形象的一个代表,同时也是中国佛教文化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藏传佛教也属于中国佛教的一部分,承接佛陀“利乐有情,普传法轮”的号召,发挥向世界各国寺院及民众展现内容丰富的佛教文化。他希望尼泊尔中华寺继续弘扬中国佛教文化,努力开展国际友好交往,努力服务当地社会,为当地做实事、做善事。

  此次朝圣,洛桑江村应诺将赠予尼泊尔中华寺一套藏传佛教经典大藏经《甘珠尔》和《丹珠尔》,祈愿尼泊尔中华寺能更好地将中国佛教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为世界和人类文明的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相关资料:

 

  为纪念佛祖诞生的花园,为支援蓝毗尼开发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中华寺曾携手共同出资修建环绕蓝毗尼圣园的一公里朝圣路段,现今已成为不辞万里来此朝圣的佛弟子们每每必经之路。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