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印顺大和尚会见斯里兰卡科伦坡市市长艾哈迈德 穆扎米尔一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印顺大和尚与艾哈迈德·穆扎米尔一行合影留念

  

   双方友好交流

  

   印顺大和尚与艾哈迈德•穆扎米尔亲切交谈

  

   互赠礼物

  

   印顺大和尚赠送本焕长老水晶球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4年11月13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热情接待了斯里兰卡科伦坡市市长艾哈迈德·穆扎米尔一行。

  印顺大和尚回顾了中斯两国佛教文化交流历史及中国举办世佛联等活动。他表示两国交往历史悠久,中斯人民情谊深长,特别在法显大师等历代高僧的努力下,两国佛教界交往互动不断,习近平主席盛赞两国佛教界交流之深远为“千年佛缘”。希望中斯两国佛教界人士继续努力,承前启后,不负众望。同时,他指出深圳的改革开放为科伦坡提供丰富的借鉴经验,欢迎市长再次来访。

  艾哈迈德·穆扎米尔市长对大和尚访问斯里兰卡及所取的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印顺大和尚代表中国佛教界访问斯里兰卡,受到了总统拉贾帕克萨及夫人的盛情款待,加深了中斯两国人民的友谊。在印顺大和尚慈悲大愿的指导下,斯里兰卡光明行项目将继续为一千名病患提供免费治疗机会,受到了斯国上下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关注。穆扎米尔市长还指出,深圳弘法寺佛学院与凯拉尼亚大学签订了共同办学的协议,进一步丰富了斯里兰卡大乘佛教体系的内容,希望更多的斯里兰卡学校可以与中国佛学院交流合作,为世界佛教的融合互通做出更多贡献。

  座谈结束后,印顺大和尚与科伦坡市市长艾哈迈德·穆扎米尔一行合影留念。(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