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柬埔寨华商日报对本焕塔奠基仪式的报道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位于柬埔寨金边的波莱波廊寺的本焕塔--仿隋代风格的纯花岗岩石结构,塔刹采用柬埔寨南传佛教风格的铜制镂空雕花相轮,堪称中柬汉传与南传佛教风格的完美结合

  

   华商日报对柬埔寨本焕长老舍利塔奠基仪式进行报道

  

   印顺大和尚在都彭僧王及信众的热烈欢迎下走进奠基祈福法会现场

  

   印顺大和尚为祈福法会慈悲主法

  

   孟肯部长及都彭僧王共同向印顺大和尚赠送柬埔寨僧王衣饰标志

  

   西素沃亲王手捧净水开路,印顺大和尚与孟肯部长共同前往奠基现场

  

   合影留念

  

   华商日报报纸版面

  

   华商日报新闻

 

  南海佛教网柬埔寨讯:2015年3月19日,柬埔寨王国将举行国家级庆典,建造本焕塔,专机恭请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3月21日,海外首个汉传佛教高僧命名的寺庙——本焕寺落成开光。中国一代高僧本焕长老的威望及长老真身舍利在海内外影响之大,接受供奉规格之高,实属罕见。

  在此之前,2014年9月28日,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主席、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塔奠基典礼于柬埔寨乌廊山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受邀出席奠基典礼,为祈请中柬两国世代友好、国泰民安。柬埔寨国王最高顾问西素沃·本莫尼本亲王,柬埔寨大宗派第四僧王都彭长老,柬埔寨宗教部部长孟肯阁下,柬中友好协会执行委员会常委张云峰勋爵,柬中友好协会秘书长占索万那烈阁下及当地省县官员悉数出席。

  此次盛会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海内外共有十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或转载了相关消息。华商日报对此次盛典进行了大篇幅报道。

  华商日报在文章中指出:本焕长老舍利塔奠基典礼隆重殊胜,典礼仪式现场融合了汉传佛教与南传佛教的祈福方式,更显得意义非凡。本焕长老的舍利在柬埔寨永久安奉,这不仅加深了中柬两国的传统友谊,也为当代中柬两国佛教的友好与中柬文化交流掀开了新的一页。

  文章还详细介绍了柬埔寨乌廊山在柬埔寨人民心中的重要性,称柬埔寨人民一直以来称乌廊山为“皇家和佛教圣地”。在柬埔寨的民间流传着一句话:“先有乌廊山,后有金边城”。(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