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柬埔寨王国参访团访问弘法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柬埔寨陆军总司令米索披与印顺大和尚合影

  柬埔寨陆军总司令米索披与印顺大和尚合影

 

柬埔寨王国参访团与印顺大和尚合影留念

 

  柬埔寨王国参访团与印顺大和尚合影留念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5年5月28日,柬埔寨王国参访团陆军总司令米索披一行到访深圳弘法寺,参访团成员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进行了亲切交流。此次参访团带来了柬埔寨对印顺大和尚在柬建立本焕塔与恭请本老舍利过程中提供的支持表示诚挚地谢意和敬意,向印顺大和尚对中柬两国佛教交流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3月19日,柬埔寨王国举行了国家级庆典,专机恭请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赴柬永久安奉。庆典在柬埔寨历代僧王和君主的舍利灵骨安奉地——乌廊山波莱波廊寺中举行,体现了柬埔寨王国对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的重视和敬意,舍利安奉在了柬埔寨首都金边的本焕塔中。恭请本老舍利赴柬永久安奉是中柬两国佛教界友好交流的世纪盛况。

 

  此次参访团成员的特意到来,更是深化了中柬两国佛教界的友好交流。印顺大和尚表示中国和柬埔寨持有同一佛教信仰,通过不断的交流,两国佛教界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中柬两国的友谊越来越深厚。

 

  最后,印顺大和尚与参访团成员在弘法寺内合影留念。

 

  据悉,2013年9月16日,柬埔寨朝野两党纷争不休,西哈莫尼国当天上午紧急召见两党党魁,希望通过和平对话化解矛盾,解决纷争。应柬埔寨皇室的邀请,印顺大和尚赴柬埔寨皇宫为柬人民祈福消灾。祈祷柬埔寨人民息灭争斗,回归和谐,结束内乱,国泰民安。印顺大和尚表示:一家人难免吵吵闹闹,但是日子还是要过下去,我看到太阳已经出来了,乌云即将消散。中午,柬埔寨陆军总司令米索披设素宴招待印顺大和尚。下午,在西哈莫尼国王的积极努力及诸佛菩萨的加被下,柬埔寨朝野两党停止冲突,并首次达成3项共识。

 

  本次柬埔寨王国参访团成员有:柬埔寨陆军总司令米索披,柬中友好协会执行委员会常委张云峰勋爵等。(文:南海佛教 图:顿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