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本焕学院教师源满法师法国弘法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源满法师全英文教授法国学员禅修
源满法师全英文教授法国学员禅修
法国学员精进禅修
法国学员精进禅修
源满法师与学员一起素餐
源满法师与学员一起素餐
 

  2015年7月14日,本焕学院教师源满法师继受邀出席了在法国巴黎当代艺术展之后,再次应邀前往巴黎法国艺术中心进行为期三天的禅修教授活动。此次西行弘法,将汉传佛教的法水播撒在法国大地,带去了清凉与祥和,增加了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加强了双方文化的交流与了解。

  在三天弘法过程中,源满法师用优美的法语向大家问候,用流利的英语教授法国学员坐禅、诵持观音心咒,一起素食。学员们因法师上次巴黎之行感受到了佛法的不可思议,对佛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个学员都非常精进用功,体验了一次愉悦的禅修活动,法喜充满。

  源满法师为此次西行弘法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为了能够将佛法教理让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信仰的学员领悟,法师精心准备每一张PPT, 每一个细节都周全考虑,像图片的色彩、构思,文字内容,音乐等,都在用真心制作,用心将佛法善巧方便地传播到法国,让更多的法国人民结缘佛法。

  本次禅修体验活动,向西方文明传播了东方禅修的魅力。参加禅修体验活动的法国学员,体会到了东方汉传佛教的博大精深,重新认识了人类的生命状态,颠覆了以往对东方文化的认知。当禅修圆满结束时,参加活动的法国民众无不欢喜赞叹。

 

源满法师与参加禅修学员合影(一)
源满法师与参加禅修学员合影(一)
源满法师与参加禅修学员合影(二)
源满法师与参加禅修学员合影(二)
法国媒体对源满法师教授法国学员坐禅进行了报道
法国媒体对源满法师教授法国学员坐禅进行了报道
 

  2015年5月,源满法师作为中国比丘尼第一位把佛教艺术带入巴黎国际艺术之都的人,独创的云海之塔系列作品受到了法国艺术界的高度重视。这种新颖的佛教文化传播方式,受到了法国媒体的关注和西方人的称赞与欢迎。此次西行弘法,源满法师作为近年来首位以全英文教授法国巴黎学员禅修的比丘尼,再次引起了法国媒体的关注。(文:南海佛教 图:顿飞)

  相关资料:

  源满法师,名印盛,号源满。担任本焕学院佛教国际传播和佛教文化艺术课程的教授,牵头本焕长老法脉宗谱编篡,负责本焕老和尚舍利恭请事谊等工作。

  源满法师法国弘法缘起于她的独创画作——《云海之塔》,而《云海之塔》则缘起于法师发愿为她的师父本焕长老在心中建造舍利塔。在《云海之塔》作品创作中,法师以至诚恭敬心诵持观音心咒,将观音心咒融于一笔一画、一字一墨之间,因此《云海之塔》蕴含着无限的能量!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