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中外交流 > 正文

鼎力护法 情同手足——献礼中柬友好年第4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大道同行 和合共生

汇聚丝路华彩慧光

继2022年第七届南海佛教圆桌会

柬埔寨金边论坛之后

2023年12月10日至13日

第八届南海佛教圆桌会将

移师印度洋“佛法之岛”

于斯里兰卡首都举办

科伦坡论坛及系列活动

敬请期待

 

▲斯里兰卡狮子岩

 

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

在南海佛教圆桌会科伦坡论坛即将举办之际

我们用12集的篇幅

回顾中柬法谊走过的历程

带您走进金边论坛的高光时刻

 

 

今年8月22日,柬埔寨国会选举昆索达莉为新任国会主席。2022年12月,南海佛教圆桌会金边论坛之后,时任国会第二副主席昆索达莉等多名柬埔寨政要宴请南海佛教圆桌会部分代表,并与印顺大和尚热切会谈。

 


昆索达莉是中柬两国友好关系的坚定支持者,曾多次公开赞赏中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作用,欢迎“一带一路”项目,强调“中国的援助没有附加条件”。昆索达莉也是中柬两国佛教交往的积极促进者,是中国佛教界的老朋友。

 

 

中柬友谊根植于千年以往迢迢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于中柬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精心培育,升华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大历史进程,一如滔滔万里南海如月之恒、如日之升。

 

▲2018年12月29日 印顺大和尚拜会柬埔寨西哈莫尼国王。

 

近年来,中国佛教界多次应邀访问柬埔寨,得到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原首相洪森,副首相关森沃、梅森安、任财利、韶肯亲王,柬埔寨国王最高顾问西素沃亲王,柬埔寨宗教部部长孟肯,柬埔寨宗教事务大臣陈速坤等高层政要,狄旺、布格里等僧王的盛情接见,谱写了中柬友好的崭新篇章,缔结了中柬两国佛教界法乳同源、和合共生的深厚法谊。

 

▲2016年7月13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边首相府会见印顺大和尚时说,他的夫人祖籍就在海南文昌,用中国的说法,他算是海南“女婿”。他说,柬埔寨与海南地缘相近,人也相亲,有大量的海南籍后裔生活在柬埔寨。

 

南海佛教圆桌会已成功举办七届,2022年首度走出国门,赴柬埔寨举办金边论坛。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是印顺大和尚的老朋友。

 

 

她感谢印顺大和尚为柬中佛教发展、文化交流所做的贡献和付出的努力,盛情邀请并亲自陪同代表团参观柬埔寨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

 

 

她的脸上一直洋溢着让人感动的微笑。正像印顺大和尚所说:“吴哥的微笑已经深入人心。我相信这一刻您的微笑,也会深入到每个人的心里。”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