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海南佛协 > 大事年鉴 > 正文

省佛教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议在三亚举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1月31日,海南省佛教协会第二届二次理事会议在海南三亚南山寺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黎才旺副主任,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向素琴处长,海南省民宗委宗教处彭桂荣处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深圳弘法寺、尼泊尔中华寺、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海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智法法师,海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昌厚法师,海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曾惠英,海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道以及省佛协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近百人。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黎才旺副主任讲话,他对海南省佛教协会2012年的工作作了高度评价,指出海南省佛教在文化建设、慈善事业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得有声有色,充分体现了佛协领导集体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决策力。并希望海南省佛教协会在2013年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贯穿到佛协各项工作中去,深化佛协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加强硬件建设和道风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培养;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回报社会、服务社会。


    海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智法法师作2012年工作报告,智法法师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1、学习政策法规,努力提高全体僧众的法律意识,2、贯彻“两个方法”,促进寺庵制度化管理,3、弘扬佛教文化,打开国际友好交流的局面,4、回报服务社会,把佛教慈善事业引向深入,5、加强自身建设,协会工作步入正轨。并将2013年工作打算向全会进行了报告,1、申办第十六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2、筹办海南佛学院3、推动创建和谐社会向纵深发展。

#p#副标题#e#







    会议选举通过了张汝兰为佛教协会秘书长,会议选举通过:释印修、释昌乐、姚丽俊、王南秋为副秘书长,会议选举通过:释果藏、释本宏、释寂空、释湛贤(女)为常务理事。


    最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深圳弘法寺、尼泊尔中华寺、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致辞,印顺大和尚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宗教工作的实际,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十八大对宗教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宗教工作的各个环节。要密切联系宗教工作实际学习贯彻,深刻把握十八大对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赋予的新内涵,深刻把握十八大对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和改进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着力促进宗教关系和谐。结合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学习贯彻,把十八大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抓紧推进尚未完成的重点工作,确保今年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认真分析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入研究宗教事务管理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理清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宗教工作的理念思路,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的对策建议,为安排部署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宗教工作打好基础。

 

    并对2013年申办第十六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以及筹办海南佛学院的申请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这两项工作对海南省佛教的健康发展举足轻重,意义深远。省佛协已经向中国佛教协会申请,要求承办第十六届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并申请将三亚南山寺作为三国会议中永久会址。另海南佛学院建设也将于今年启动,这对于海南省培养僧才,提高全省佛教僧众综合素质有特别重大的意义。


    会议结束后,所有参加会议人员合影留念。(现场记者:心毅 妙静 慧悟)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