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海南佛协 > 历届领导 > 正文

印顺大和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印顺,字源利,湖北襄樊人。2000年于深圳弘法寺礼本焕长老为师剃度,为临济宗第四十五代衣钵传人,次年依广东云门寺佛源长老圆具。云门佛学院禅修班毕业、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专业研究生毕业、泰国朱拉隆功大学颁发的佛学博士学位。


2008年升座深圳弘法寺方丈,并任深圳佛教协会会长。印顺法师倡导人文佛教,带领弘法寺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和佛教文化对外交流。


    自从担任弘法寺监院以来,根据其恩师本焕长老的意愿,实行了多项新举措,使弘法寺各项工作都迈向了新台阶。他坚持“以道风建设为中心,以慈善和文化为两翼”的宗旨,带领弘法寺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和公益事业,多年来,弘法寺为社会兴办希望学校、建医院、修桥铺路、赈灾扶贫等捐款达5000多万元。他主编出版了《弘法寺佛教文化系列丛书》,积极倡导《神州和乐》,制定《弘法寺禅堂仪规》,参与多项慈善募捐,策划并主持了本焕长老99岁、100岁、101岁、104岁寿诞庆典,深得本焕长老和广大信众的好评。


    印顺法师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目前,他还兼任深圳弘源寺(宝安石岩)、万佛禅寺(深圳东湖公园)、大华兴寺(东部华侨城)、龙兴寺(龙岗龙园)的方丈。

 

    2010年2月6日,海南省佛教协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在海口市召开。印顺大和尚当选会长。


    2011年3月29日,印顺大和尚,在尼泊尔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圣地蓝毗尼中华寺方丈晋院升座,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长老为印顺大和尚送位,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为印顺大和尚送座,并寄语道:“一佛出世,千佛护持,印顺升座,道场增辉。”长江后浪推前浪,中国佛教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与发展,就是在历代祖师大德的努力下完成的。本焕长老勇于退居,为中国佛教界人士树立了一个榜样,现在,弘法寺经本焕长老之手交到了印顺大和尚手里,印顺大和尚接掌弘法,乃是人天所愿,众望所归。


    2012年9月23日,中国海南三亚南山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荣膺三亚南山寺方丈晋院升座庆典在此隆重举行。三亚作为“世界佛教论坛”四个永久会址之一,此次借印顺大和尚升座之机,世界各地高僧大德、两岸四地诸山长老云集三亚,共同祈愿世界和平、干戈永息。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