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伽蓝 > 列表 > 正文

曼谷金山寺(2)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寺院简介】


    金山寺是曼谷绝佳的鸟瞰风景点和摄影点,而且它位于78米高的金山(拉玛三世时动工建造的人造假山)上。据悉,寺院是曼谷王朝拉玛一世王时期建成,拉玛二世王进行修葺。拉玛四世登基后,加建金山,设山道直达山顶。山顶建佛塔一座,由山麓至塔尖的高度为63米,由于曼谷四周是一片大平原,故金山寺成了曼谷最高的寺庙。佛塔的修建延至拉玛五世当朝时才完成。塔内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据说佛骨是1868年在靠近尼泊尔的印度境内一座古塔中发现。寺内大殿供奉一尊大坐佛,是泰国最大的铜佛。坐佛后面是佛教壁画。


    每年泰历12月15日是泰人最喜欢的节日——水灯节。在这一天人们除了依照习俗赏玩水灯节外,还要到金山寺去观礼。在庆祝盛会期间,佛塔被装饰得美轮美奂,僧侣们用红丝绸布裹在塔上,并缀满七彩的灯泡,入夜以后灯光和明月交互辉映,使佛塔增添了庄严之美,也成为游客和摄影家们喜欢的地点。

#p#副标题#e#

 


【历史作用】


    沿着环形的台阶可以登上金山,全程共318级阶梯。据历史记录,二战期间,金山寺肩负起保卫首都安全的重要军事价值,设置了防空袭警报系统。

 

 
 

 

》》曼谷航空公司专机恭迎本老舍利赴泰永久安放供奉《《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