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僧伽 > 正文

一代高僧:正果法师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正果法师原籍四川省自贡市,俗姓张,生于一九一三年七月二十四日。青少年时期,因信仰出家。十九岁,到新都宝光寺剃发,二十一岁在成都文殊院受比丘戒。接着,先后到重庆华严寺天台教理院和重庆北培汉藏教理院学习。在汉藏教理院从著名佛学大师太虚法师和其他大德研习佛学六年。毕业后,留校任教。一九五零年到北京和法尊法师一起驻锡北海公园内菩提学会,囊助法尊法师做了大量的弘法宣教工作。一九五四年,三时学会请他担任研究室主任,指导几位僧人和居士研究法相唯识。一九五六年秋,中国佛学院在京成立,法师应聘主讲佛学,后来担任教务主任。一九五七年,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理事。一九六二年,任中国佛协副秘书长。一九七八年起,连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一九八零年冬,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同年冬,任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北京广济寺主持。一九八一年,当选为北京市佛教协会首任会长。

 

    正果老法师一生大半从事僧侣教育工作,他佛学基础深厚,精於法相唯识之学,诲人不倦,造就人才。他戒行精严,一生修持不懈。待人接物,谦虚谨慎,平易近人。一九八七年十一月二十日,在北京广济寺示寂。世寿七十五岁,僧腊五十六年。遗留著作有《佛学基本知识》、《禅宗大意》等书行世。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