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专家论佛 > 正文

林清玄:飞翔的翅膀

发布者:      来源:菩萨在线 

 “放下过去的烦恼,不担忧未来,不执著现在,内心就会平静。”
  “没有贪爱和憎恨的人,就没有束缚。”
  “只要是醒着,无论行、住、坐、卧,一个人就应该保持慈悲的胸怀。”
  “在这个世界上,永远不可用仇恨来止息仇恨,仇恨只可以慈爱来止息。”
  “胜利者招来怨恨,失败者生活在苦恼中,宁静中的人舍弃胜败,所以平安幸福。”
  “变化和无常是生命的特征。”
  “平等地对待每一个人,不论其贫富贵贱。”
  “当一个人的言谈和举止怀着善良动机时,快乐便像影子般地跟随他。”
  “在急躁的人群中要容忍,在凶暴的人群中要温和,在贪婪的人群中要慷慨。”
  “约束自己以后才能约束别人,约束自己是最难的。”
  “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夹杂傲慢,也不要使你的谦卑缺乏智慧的成分。”
  “朋友的谄谀会败坏一个人的品德,同样的道理,敌人的侮辱有时也能矫正我们的错误。”
  “从今天开始,一个人应当努力改进心智,因为我们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死亡。”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