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专家论佛 > 正文

昆明市政协主席田云翔:发挥宗教界优势促和谐社会建设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了市宗教局关于市宗教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政协民宗委对市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情况进行视察的汇报。昆明市政协主席田云翔主持会议并指出,政协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推动党的宗教政策的贯彻落实,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把宗教工作更好地融入到建设美好幸福新昆明中。

 

  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伟、傅汝林、林怡平、常敏,市政协秘书长周忻出席了会议。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近几年,昆明市已妥善解决了宗教代表人士的生活补助问题,并结合“城中村”改造和城镇化建设,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合理规划,满足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活动需求。在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内开展 “和谐寺观教堂” 创建活动。2010年12月,昆明市有6个宗教活动场所被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命名为“全国和谐寺观教堂”,4名宗教界人士被评为先进个人。各个宗教团体也积极发挥优势,扶贫济困、养老助残、捐资助学,共捐助扶贫济困资金及物资约1000多万元,及时缓解扶贫点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宗教界服务社会不仅仅局限在扶危济困等慈善事业上,还积极探索扩展一些新领域,在满足信教群众宗教生活需求的同时,还满足人们观光休闲需求。

 

  市政协主席会议对市近年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田云翔强调,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在各部门的共同关注和推动下,宗教界关注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逐步得到妥善解决,宗教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田云翔说,市政协要发挥优势作用,推动党的宗教政策的贯彻落实,支持党委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促进宗教场所建设,配合解决宗教界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与宗教界爱国人士、信教群众广泛交朋友,反映他们的意愿和要求,积极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解决宗教界的实际问题,使宗教界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张蕾)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